從簡約飯店風到現代古典,不同的設計手法,創造了不同的精品質感呈現。
4.jpg
p34.jpg


將近十年前,我的簡約飯店風格,曾經以乾淨俐落的線條與生動的色彩、幾何對比,引起市場上一陣抄襲與轟動,至今仍然有不少同業跟進,不過隨著金字塔族群喜好的轉變與時尚趨勢的變遷,我的作品逐漸在簡約現代裡融入了古典的元素,同樣的線條美學經由不同的運作方式,可以表現截然不同的氣勢與美感。p28.jpg
p36.jpg

當然,空間的格局與動線配置同樣重要,因為氣勢的由來;都在格局的規劃是否能隱惡揚善,釋放先天條件的所有優點。
接著相關傢俱、軟件的擺設也十分關鍵,掌握三分空間、四分家具、三分軟件、藝術品的基本比例,自然就能完美詮釋一個空間獨一無二的專屬風格。DC43-I01.jpg
p38.jpg

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當室內設計師?
早期的時候是興趣,後來有一段時間是不服輸,現在是相信自己能更好的自我挑戰,看自己有幾分能耐,能給這個社會的美與善,帶來幾分正面的催化。
也有許多人好奇我的專業養成過程,不過比起按表操課的專業養成,我認為創造力以及對美的感受力更重要,這就像工匠與藝術家的分別,兩者基本動作可能大同小異,但是成品的渲染力就有明顯差異,工匠的作品看久會膩,而藝術家的作品卻能激發人們的想像力,牽動觀賞者或使用者的情緒。這就是兩者最大的不同。
當然,在這麼漫長而且事必躬親的設計師生涯中,我也曾經因為追求完美而鑽進牛角尖;因為彈性疲乏而感到倦勤,不過這都是血肉之軀在壓力之下正常的反應,端看個人的調適。
走過低潮之後,現在的我更有自信,原來天分這種東西也需要琢磨,施加的外力越平均,得到的拋光效果越是耀眼,展望未來,期待有更多的精彩作品可以和大家分享。

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