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師的生活圈子其實很小,除了家人;所有的人際接觸,都和工作相關,像是自己的同事、工班師傅、特定的委託客戶、各類建材、設備、家具廠商等等。
很少能像這樣,同時和許多陌生的朋友同堂溝通互動,這對我來說算是一次相當新鮮的體驗。
事情是這樣的:我應知名雜誌<漂亮家居>的邀請,主講一場關於各類主流建材優缺點的講座,與現場多位準備裝修自有住宅的消費者們,分享我多年來的專業與實務經驗,並在座談結束後,以Q&A的方式,解答到場的朋友們對於裝修流程的各種疑問並提供建議,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,留下愉快而有趣的互動回憶。
我必須說:像這樣沒有壓力的溝通方式,對設計師與消費者雙方都是必要的,畢竟雙方的關係,是如何透過互信互諒來共同完成一件完美作品,而不該是諜對諜般的互相猜忌。
能有這樣的機會,在沒有商業考量的前提下,讓一般人了解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和預算、工程煙幕下的真相,有助於建立設計端的正面形象,消費者也能建立正確價值觀,我相信,這樣的主題式聚會對雙方都有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