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設計都離不開一堆數字或艱澀的理論,唯獨空間設計最是平易近人,不分國界、種族、語言,人只要進到某個空間,不需事先訓練,自然而然就能感受空間想要傳遞的氛圍,或古典、或現代、或休閒、或奢華。
身為專業的空間設計師,我也習慣透過空間來和客戶、或喜歡我的作品的朋友們展開對話,交流彼此的想法;特別是對家的想法。
p51.jpg

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,我所用的材質、工法也都跟著不斷更新,特別是在空間風格的描述,也有了更多樣化的嘗試、更多面向的呈現。
相對的,我對空間的執著,不再只局限於視覺上的美感,更注重生活相關的機能、收納設計,特別是能讓人由衷產生幸福感的氛圍營造,而我的主要目的就是落實「在家療癒」;使其成為未來空間時尚的主流。
p47.jpg

想要營造具有放鬆、休閒感的居住環境,善用戶外的綠地條件是技巧之一,雖然一般華廈住宅並不容易,但也可以透過材質、色彩、融入特定風格元素等方式,來達到舒緩身心的目的。p49.jpg_DSC2814.jpg _DSC2884.jpg

前些年的涵碧樓、國人最愛的峇里島、還有以嫻靜、優雅著稱的日式禪風,它們都有著鎮定心緒的共同因子-大量馨香的原木質感。透過木頭的溫度與芬多精的洗禮,將自然的氣息還給家居,而這些木料經過適當的搭配,也能因應美味屋主的喜好,彰顯不同的人文氣質。0010.jpg 001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