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聊個最近發生的小事。
如果同時開好幾個案場,我通常會忙到連吃飯都沒時間,但就在一天吃便當的空檔,在臉書上無意間看到一則養成空間設計師的文宣廣告,不僅包學會、包接案,斗大的標題還寫著「只要30天,月入30萬。」
真是讓我百感交集。
如果這是真的,設計師這行的專業在哪裡?就算一個小公司的小總機,一個月的時間要上線都不容易,更何況千頭萬緒的空間設計?
就是有這些惡劣的裝修蟑螂,看準一些不想腳踏實地的投機份子,投其所好所衍生的七彩煙霧,蜘蛛佈下了漂漂亮亮的網,就等愚蠢的獵物們上門。

我很懷疑真的會有人去報名上這種課?過去這類開班速成的資訊屢見不鮮,但若有這樣的好事,正常的情形是敝帚自珍,這麼好撈幹嘛分給別人?如果我一個月能淨賺個30萬,何必累到快爆肝?很快就能退休;雲遊四海。
有志空間設計的後進或學子們別傻了,設計師這行啊;努力不一定成功,成功也絕對不可能速成。
沒有一步登天的路,要想走得遠;走得穩,只能一步一腳印,雖然辛苦但保證踏實,而且是誰都搶不走的專業財富。
邀請大家一齊來抵制這種不實文宣,還給國人與裝修市場更乾淨的天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