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習慣在規劃前,先和空間的使用者進行深入而詳細的溝通,以了解他們真正的需求與想法。我發現,對這些頂尖客層來說,客、餐廳等公領域的設計,方向與內容往往大同小異,不過在浴室的部分,每個人的喜好就會出現相當的差異,而從這些不同處去觀察每位客戶的喜好,對整體設計案的完成度十分有幫助。
換個角度看,浴室也是整個屋子裡最私密的場域,人們無論在外是多麼嚴肅、不苟言笑,一旦進了浴室;必然是卸下全付武裝,進入身心全然放鬆的境界,這也是現代人開始重視浴室裝修的一大誘因。
DSC06238.jpg

各式各樣的浴室規劃對我來說,是段有趣的過程也是個挑戰,除了空間的限制與屋主的喜好需求,我也希望能將舒適性、品味與精品質感,一起帶入這看似有限、實則無限的獨特空間單元中。
14.jpg

如果各位好朋友經常抽空瀏覽我的作品,就會發現各種天然石材是我最常用的元素,浴室也不例外。許多人覺得石材太嬌貴,不容易照顧,事實上並非如此,畢竟這些取自天然的物質,都有它與生俱來的韌性,特別是它無可取代的精緻與獨特,讓每位使用者都能享受到備感尊榮的使用過程,我也建議這些講究生活品味的屋主,石材比起一些真正稀有的建材,甚至比起一些特殊磚或進口壁紙都要便宜,不妨放心使用,就算有些生活痕跡,也絕不會影響最初剛完成時的細膩質感。
p29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