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當室內設計師?
早期的時候是興趣,後來有一段時間是不服輸,現在是相信自己能更好的自我挑戰,看自己有幾分能耐,能給這個社會的美與善,帶來幾分正面的催化。
也有許多人好奇我的專業養成過程,不過比起按表操課的專業養成,我認為創造力以及對美的感受力更重要,這就像工匠與藝術家的分別,兩者基本動作可能大同小異,但是成品的渲染力就有明顯差異,工匠的作品看久會膩,而藝術家的作品卻能激發人們的想像力,牽動觀賞者或使用者的情緒。這就是兩者最大的不同。
當然,在這麼漫長而且事必躬親的設計師生涯中,我也曾經因為追求完美而鑽進牛角尖;因為彈性疲乏而感到倦勤,不過這都是血肉之軀在壓力之下正常的反應,端看個人的調適。
走過低潮之後,現在的我更有自信,原來天分這種東西也需要琢磨,施加的外力越平均,得到的拋光效果越是耀眼,展望未來,期待有更多的精彩作品可以和大家分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