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室內設計多年,隨著風格不斷地演變,不變的是我向來強調的住宅精緻度,從極簡現代、休閒的風格轉變至奢華古典的豐富層次,那已不僅是空間風格的呈現與機能需求的滿足了,質感與氛圍的概念更是生活品質提昇的關鍵。

風格的跨越是自我對於設計趨勢的敏銳呈現,且不論是哪種類型的風格我都注重獨特性,即是所謂的產品差異化要突顯出來;同時維持了一貫對於垂直、水平等空間向度的整合處理,這些皆不難從天花、立面造型可看出端倪;空間設計的線條比例要抓的精準,尤其門、窗造型都是可表現的語彙,線條要適當簡化避免造成過度的壓迫。

↓圖片說明:風格的跨越是自我對於設計趨勢的敏銳呈現,質感與氛圍的概念更是生活品質提昇的關鍵。(客廳)




圖片說明:公共空間應呈現寬敞開闊的質感,避免多餘元素或複雜語彙,考量整體風格概念的關聯性,空調設備以隱藏式較適合。(上圖客廳-人愛力麒張公館、下圖餐廳-建國南路張公館)



↓圖片說明:垂直、水平等空間向度的整合處理,可從天花、立面造型等處看出;精準的線條比例與適當簡化,避免造成壓迫的視感(客廳-民權東路六段羅小姐)


「精緻來自對細節的交代」,這可說是我的設計精神與指標。一個好的、完整的設計強調量身訂做的規劃,實質機能、視覺美感與工程質感是三大重要元素,因此,背後團隊的專業也顯得相對重要。如何展現精緻度?設計感的詮釋、機能的完善、材質的選擇、施作的品質與收邊,以及傢具、寢飾等物件皆須一併涵蓋,來表現與眾不同的品味與獨特的精緻感。

↓圖片說明:精緻來自對細節的交代,包括寢飾等物件皆須一併涵蓋,來表現與眾不同的品味與獨特的精緻感。(主臥室-建國南路張公館)


另外,最常在我的作品中看見的一項語彙就是「隱藏」。屬於長期性的生活使用需要折衷,各項物件的收納細節則為關鍵,開放型態的佈局應規劃完善的隱藏式收納,才能做到真正的簡約質感。

隱藏式設計,對於居家的客、餐廳等區域特別重要,因為公共空間應該呈現寬敞開闊的質感,以突顯空間感的整體性,或是現代極簡風格的居家;更為簡化、俐落的分割線條,避免多餘的元素或複雜的語彙,減少視覺上的雜亂無章;且造型也牽涉到與整體風格概念的關聯性,強調一體成型的設計面貌。

 巧妙的修飾包括設備部份,以空調來說,居家空間可分為壁掛式、隱藏式與嵌入式,可考量預算、功能與風格去選擇其呈現方式。其中,現代簡約與奢華古典的風格,我較推薦隱藏式空調;如Panasonic科技空調推出的「多室配Set- Free」系列,運用變頻一對多特性,不僅讓冷氣效能有效分配,省電環保,更可因應空間大小任意混搭,再搭配我在設計上以鋁製訂做的出風口,兼顧了造型與美觀,強調整排線型的出風口更具大器感,不僅是機能性也成為設計重點,這與我始終強調的視覺精緻度,相互呼應!

G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